九尾狐狸仙儿

山水万程,皆要好运

【小花】阿拉斯加海湾

*色击梗:人生来只能看到黑白两色,在遇到命定的另一半时,当事人会看到世间万物本有的颜色,这个现象就是色击(Color Crash),因此而遇到的自己的另一半被称为灵魂伴侣(soulmate)。


人物设定依旧参照 @炫饭 老师地小心和花心,蟹蟹~

略暗开注意


——


天空是碧蓝色,森林是翠绿色,云朵是纯白色……这是花心从课堂上学到的。

“当出现灵魂伴侣时,你的世界便会变得五彩斑斓。”这是课堂上老师所说的。


灵魂伴侣……小花心憧憬着,躺在柔软草坪上伸出五指张开,白光透过灰色指缝倾落。如果他能够拥有一个灵魂伴侣,就可以看见这除却黑灰白世界以外地色彩了。


然而当那一天真来到时,花心看到小心那一刻,好像油蜡泼在洁白墙面上留下浓墨重彩地一笔。不过一刹那,就那一秒之间,灵魂和血液都在欢呼雀跃!


——他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了。


下一刻随着对方错开视线,彩色世界再次变成灰白,花心愣然,那种感觉太奇妙甚至令他恍惚不过是错觉。可那不是的,就在刚刚真实存在过。


“我是小心超人。”


那个男孩子内向,腼腆——刚来到宅博士家好像受惊地猫。花心也曾试图接近过小心,但是对方地门并不曾为他开过细缝,花心站在门外不知所措地发呆。


那是我的灵魂伴侣,理应是我来打开他地心房。花心在一次又一次地失败时总是这么想的,屡败屡战,屡战屡败。


就这么从春夏到秋冬,一年又一年,时光匆匆流逝就连向来乐天派地开心也看不下去了。


“花心,别努力了。就算是灵魂伴侣也不一定是要在一起的。”因为没有几个人是和灵魂伴侣相伴到老的。开心劝着,他还记得几年前花心兴冲冲地跟他们描绘不过一秒所看到的世界:“你知道吗,原来世界真的是彩色的,真是漂亮极了!尤其是……”


——花心没跟开心说的是,他第一眼看到小心那双暗红色的眼就像红玛瑙一样漂亮美丽,透彻清明地仿佛能看到他自己地倒影。


“没关系地开心,”花心和开心坐在屋顶上看远际地荒原,头顶是黑夜有风在呼啸,连带着花心的话一起卷着尘埃吹远:“我也不知道……自己到底是喜欢还是执念了,或许我在等待着小心喜欢的那个人出现,那个时候我就解脱了。”


开心也想不通为什么小心不喜欢花心,他左手托腮扭头瞧着面容恬静,双眼暗淡地花心,明明是在笑却像哭了一样。

明明如此耀眼地人,是别人不可摘只可望地星星。


眼前闪过一个俊美脸庞,他眼角泪痣醒目。


“太可惜了。”开心说:“如果我是小心,一定会紧紧抓住你的手抱住你。”


小心身边终于出现了别人,是阿德里星球地上校,名字叫伽罗。

花心听后敷面膜的手一顿,随后漫不经心地拖着长音:“挺好的。”直到后来,花心见到伽罗时,那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伽罗。


伽罗牺牲了。


小心面色不显依旧每天忙活自己的事情,可是花心放心不下,嘴上说着讨厌他可实际上还是会乖乖跟小心在一块战斗。


从此色彩斑斓地世界复苏,时不时地互怼也成了鸟语花香的乐园,配合默契的战斗成了情愫复生的萌芽。


那是他第一次见小心哭——因为他见到了变成伽罗的魔物。

原来在小心内心深处,还藏着如此不为人知的酸苦。花心不过瞥见一角,试探的尝一口这涩果就会被酸的心脏麻痹。


——小心不会,永远都不会喜欢上花心的。他绝望的想着,手里化出花心磁力钻将魔物杀掉。


回去后的花心生了场大病,高烧不退。梦境诡谲,有宅博士,桃子姐姐,开心,甜心,粗心,甚至有伽罗却唯独没有小心。


他不知道的是开心把小心狠狠揍了一顿,这是大哥第一次揍人。

“如果不喜欢花心就把那个该死的精神链接断掉!绝了他这些年的痴心妄想!”


小心的脸颊通红一片一脸不可思议,他感受不到来自花心的精神链接了。或是欣喜,懊恼……那熟捻于心,自这些年来无时无刻感受到的酸涩也感受不到了。


真的映照了开心那句话:花心,不要他了。


开心没想到自己会把小心打哭的,他像个没人要的孩子一样哭的彻底,大哥冷脸的面具碎了一地,此刻手忙脚乱的安抚:“你别哭啊,我错了小心我不该打你说你……”


心脏好像被人掏走又留下血淋淋的大洞,灵魂空虚着,小心抱住开心哭咽着:“他不要我了,他不要我了……”


谁不要他了?开心以为是伽罗不要他了,连忙安慰道:“伽罗会回来的,别哭了。”


花心醒来后听到的便是这句话,伽罗不要小心了。

出乎意料的,他心里很平静,和小心两两相望之间他惊讶地发现:世界并没有变成彩色的。

后知后觉:从此他的世界里再也不会出现彩色了。


那双眼眸对于花心而言承载了太多冷漠,此刻泪眼婆娑的带着曾经于他而言熟悉的情感看他,令花心感到惊奇又害怕,但仅仅刹那又变成平静。


“没关系的小心,我……我们一定会帮你找到伽罗的。”这是他第一次感到轻松。


可是下一秒小心却拍开花心的手,花心纯当对方是在闹脾气也不在意,原来放下一个人是这种感觉。

下一秒花心的后背贴上温热的胸膛,小心哽咽着问:“为什么断开精神链接?”


花心又想起若干年前第一次听到“色击”这个词的那堂课,想起那个满怀憧憬的自己竟发现已经过去这么久了——原来他喜欢小心已经这么久了。


“没什么,我不需要了。”他松开小心抱住他腰的手臂,往前走。

“那我呢?”

“……我也不喜欢了。”

“可是花心,我喜欢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
回应给小心的只有关门的声响和屋内的一片寂静,像是将两个人永久的隔在了两个空间。


小心一直没能告诉花心,他喜欢他。

——很久很久了。


久到他再也不敢靠近他,连目光也不敢看他。


开心头一次觉得这两个人大概脑袋都有点毛病,偏要在失意时找他。

“开心,我……”

“你跟我说有什么用,你也知道花心这个人一旦认定,就是十头牛也拉不回来的倔脾气。”开心捧着脸颊悻悻的说着。

不成想自己弟弟又悄悄流下泪来,让开心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“我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原来喜欢和道歉,已经卑微到靠另一个人来传递这份感情了吗?开心瞧着抱成一团的小心,心里黯淡——可惜他连可以传递的人都没有。


“小心,你要知道是人都固有一死,为何一定要想的如此沉重,宁愿错过也不珍惜当下呢?”

“太看重生死离别往往就只会遗憾终身。”


小心惊愕的抬眼看向开心,似乎是在不信这是他那个整日只想着包子,没心没肺的大哥所能说出来的话。

风吹拂过对方棕色的额发,露出一双失落的眼眸:“我知道你想的是什么,但是你要告诉花心而不是自己瞒着。”


“我相信花心会理解的。”


毕竟他就是个心软又重感情的人不是吗?


……会吗?


会的。


桃子姐姐举办了演唱会,以此来纪念她的新歌发售。宅博士头一次出门,带着超人们都去了。

甜美歌声有些伤感,蓝色歌幕上显示着歌名:《阿拉斯加海湾》


“这首歌送给大家。”

可惜大多数的人看不到颜色,不然会置身于此刻如同落入海洋当中的感觉。


上天啊

难道你看不出我很爱他

怎么明明很相爱的两个人你要拆散他

上天啊

你千万不要偷偷看笑话

在夜深人静的夜晚

有个人在想他

以后的日子你要好好照顾他

若不在他身旁你不能欺负他

别再让人走进他心里最后却又离开他

因为我不愿再看他流泪啦



——END——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